魅力金鳳 幸福之城

2020年12月03日08:22  來源:寧夏日報
 

   金鳳區!銀川都市圈核心區。一小時生活圈輻射人口近500萬。三館兩中心等標志性館所矗立城區,政治人文底蘊得天獨厚。

   銀川玉帶——典農河縱貫金鳳區南北,近7萬畝湖泊濕地如珠玉星羅棋布。六大商圈集群化發展,全面打響區域消費中心服務品牌。

   宜商、宜居、宜業、宜游。魅力金鳳,幸福之城!

   大美金鳳 生態之城

   “一河碧水穿城過,半城山色半城湖”,登上金鳳區覽山公園高處極目遠眺,綠水九曲蜿蜒,碧湖清波蕩漾,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秀美畫卷徐徐鋪展開來。

   歷史上,黃河古河道在銀川平原幾經遷移,在金鳳區境內留下了眾多湖泊水系。直至今天,黃河母親依舊滋養著金鳳區這方熱土。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建設,更是令金鳳區境內眾多湖泊水系煥發出新的生機與光彩。

   寶湖與華雁湖相去咫尺,堪稱金鳳區湖泊水系景觀的“雙子座”。

   這裡的美,宛若江南小家碧玉般的秀美恬靜。駐足湖畔,放眼遠眺,湖邊綠意盎然,湖面清平如鏡。健身步道如紅色緞帶與之相環繞,這裡芳草萋萋、沙水相接,是最適合全家放鬆、孩子玩耍的好地方。離城市不遠,卻避開喧囂,靜靜聽湖觀景,賞盡自然與城市完美融合的景觀。

   水上公園,夜游銀川的起點,如今已成為金鳳區休閑游覽最具人氣的地方。盛夏時節,公園內的歡樂沙灘是孩子們的天堂。寒冷的冬季,摩托艇、狗拉雪橇、冰上碰碰車、冰上瘋狂漂移車等娛樂項目又盡顯冰雪運動的激情與樂趣。

   離開水上公園一路向北,便可領略閱海湖那波瀾壯闊的塞上豪情。

   閱海湖,南依覽山公園、北攬銀川花博園入懷,向東與團結路景觀軸相連,向西可遠遠眺望寧夏人民的“父親山”——賀蘭山。素有銀川綠肺之稱的閱海湖,每逢初春時節,數十萬隻各種鳥類便會成群結對到這裡遷徙繁衍,蔚為壯觀。閱海湖水域廣闊,生態系統完善,是西部最大、原始濕地風貌保留最完整的城市濕地。無論是湖面泛舟抑或湖邊漫步,既可坐看千頃蒲葦吐翠、萬隻水鳥飛鳴,又可體味亭台樓閣、煙雨朦朧的江南盛景……

   借一河春水,迎十裡風光。魅力金鳳,詩意棲居!

   展館裡 看世界

   每年寒暑假,研學游、親子游都會迎來旺季。背上行囊,結伴去看看,已經成為許多孩子的假期標配。金鳳區坐擁三館兩中心與銀川文化園、銀川劇院等多所大型文化建筑館所,宛若銀川市中心一個巨大的“文化客廳”。

   寧夏博物館收藏各類文物4萬件,僅國寶級文物就達159件,全方位展示了寧夏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燦爛文化。文化藝術博覽中心創新引入了“文化+科技+樂園”模式,是寧夏首家數字體驗城市文化樂園。寧夏科技館作為體驗科學的平台、展示科技的窗口,逐漸進入大眾視野。宇宙探秘、夜觀動物、觀測星空,一個個炫酷的科技成果,讓每個參觀者都能夠身臨其境地領略科技的奇妙與魅力。不僅如此,銀川大劇院、寧夏圖書館、寧夏地質博物館、銀川文化藝術館等文化館所,也是銀川市知名的文化地標,如果您想要全面了解銀川乃至寧夏的歷史變遷、風土人情、城市魅力、人文底蘊,位於金鳳區的這些文化館所是您來銀川體驗文化旅游的首選!

   夜游金鳳 悅享生活

   閱讀“幸福金鳳”,最好的時間或許是夜晚。

   斑駁的青磚牆、老舊的窗閣……作為寧夏首家室內觀光夜市,這裡改變了傳統夜市的臟亂差,延續著大家對於夜生活的獨特情懷,精品美食、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特色紀念品和小商品類陳列展售、寧夏濃縮特色美景等功能板塊,送給每個行走在其中的食客一張獨有的明信片。

   夜風輕撫,湖光搖曳,乘船夜游閱海灣,五光十色的酷炫燈光,隨著旋律高低起伏絢麗的水幕投影﹔團結路景觀軸燈光秀,都成為點亮金鳳最“靚”的一道風景線,夜晚的燈火,不僅勾勒出夜金鳳的旖旎風貌,還給八方游客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夜市環境和生活環境。

   金鳳的夜經濟,更加注重游客內心的體驗。“夜金鳳·悅生活”金鳳特色夜經濟活動,促進“金鳳夜購”全民消費節,繁榮“金鳳夜娛”文化體驗,提升“金鳳夜游”微度假主題觀光游、打開“金鳳夜宿”休閑品質生活方式。真正讓商圈人氣“聚”起來,讓金鳳夜晚“活”起來,讓夜間消費“火”起來。

<p>    <p  align=

<p>    <p  align=

<p>    <p  align=

<p>    <p  align=

<p>    <p  align=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