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雲簽約9個項目 助力銀川從“數字經濟”邁向“數智未來”

2021年08月20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0日電 8月20日下午,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網上絲綢之路大會數字經濟發展論壇暨2021銀川國際智慧城市峰會通過雲簽約的形式,集中簽訂了寧夏工業和信息化研究院項目、全通枸杞研發中心項目、寧夏系統集成軟件開發項目等9個項目,項目的成功簽約將助力銀川從“互聯網+”邁向“數字經濟”,從“數字經濟”邁向“數智未來”。

雲簽約現場。詹思佳攝

在當天下午的主題演講中,來自國內外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發表主題演講,嘉賓們分享了在5G、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上的經驗,貢獻了數字經濟與智慧城市領域前沿信息。

主題演講后,圍繞投資環境、數字經濟發展現狀、發展規劃等內容,銀川中關村創新創業科技園、興慶區數字經濟產業園等單位負責人就園區定位、產業現狀、發展前景等進行了專題推介。

銀川市市長趙旭輝介紹,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城市、全國5G試點城市和全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近年來,銀川市大力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將數字化由經濟領域不斷向民生保障、政務服務、社會治理等領域拓展延伸。

雲簽約現場。詹思佳攝

聚焦數據這一核心要素,銀川市大力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打造了“城市大腦”-智慧城市運營管理指揮中心、智能城市門戶-“i銀川”、智慧小區等一批數字化智慧化場景。此外,落地“互聯網+醫療健康”企業117家,建設“互聯網+教育”“雙優雲橋”項目,數字經濟發展迅速,2020年底數字經濟規模佔比GDP超過30%。

據了解,近年來,銀川市在全國地級城市率先出台相關法規條例。不斷激活數據、賦能產業,以智能制造為引領釋放疊加效應、乘數效應。統籌用好數據、深化數字政務改革,率先推出“一枚印章管審批”、“1230”審批制度改革,打造“掌上辦事之城”。建成銀川市智慧城市運營管理指揮中心,大數據在公共安全、交通物流等領域系統應用,數字城市指數挺進全國50強。

銀川市將以此次論壇暨峰會為契機,積極培育和引進大數據、智能化領域的人才和團隊,強化產業鏈上中下游、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的基礎上,運用數字經濟為城市現代化提供資源支持、技術支持與信息匹配,重構城市治理方式,不斷加強數字社會、數字政府建設。(詹思佳)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