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中阿博覽會現代農業合作大會簽約引進4個農業優質項目

2021年08月20日13:5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0日電 (穆國虎)20日上午,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現代農業合作大會在寧夏悅海賓館會議中心召開。本次大會共篩選簽約合作項目36個,總金額20億元。

簽約現場。秦瑞杰攝

據了解,其中“中阿合作”“一帶一路”框架下簽署“走出去”農業合作項目4個﹔農業新技術、新裝備引進及貿易促進“引進來”農業合作項目4個﹔圍繞農業特色優勢產業簽署農業投資貿易合作協議28個。

近年來,寧夏充分發揮農業資源獨特優勢,積極推進農業“走出去”和“引進來”,與阿拉伯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農業交流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效,農業對外合作從單一交流互訪,發展到包括農業技術、裝備展示、人員培訓、農產品貿易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自2013年以來,中阿博覽會連續舉辦了四屆農業板塊活動,先后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內外50多家商協會、500多家企業參加,在種植業、畜牧業、設施農業等領域簽署投資、貿易及合作協議近50項。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