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1網上絲綢之路大會

張維為:借中阿博覽會讓中國故事走向世界

2021年08月20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0日電(趙茉鈺、詹思佳)“中阿博覽會不僅推動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經貿關系,也能借助這個平台提高中國國際傳播力。”8月19日,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表示,中阿博覽會從線下轉變為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全方位對外展示中國的高質量發展,講好了中國故事。

張維為表示,中阿博覽會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示了中國全方位發展成果。比如,數字經濟發展、電子商務發展、扶貧成果、城鎮化建設等方面成績,展現了中國取得世界矚目的成果。

張維為接受採訪。詹思佳攝

    “中國用短短時間完成了西方世界幾百年的工業化的歷程,雖然時間比較短,但背后的中國道路與中國模式,可成為阿拉伯國家的參考經驗。”張維為說。

      同時,張維為認為,網上絲綢之路也是促進中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表示,當今世界數字化趨勢不可逆轉,無論是從產業的規模還是技術本身,中國在數字化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整體來說,中國數字技術強,能滿足阿拉伯國家的發展需求,因此合作前景廣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