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600个夜间限时停车泊位

银川交警着力解决群众停车难

2021年06月03日08:12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根据前期实地勘察分析研判,在金凤区彩云街与金凤十五路附近的居民小区道路一侧等位置施划夜间免费停车泊位。据介绍,此次共施划夜间限时免费停车泊位约600个,夜间限时免费时段为当日19时至次日7时30分。

目前,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08万辆,其中小型汽车达98万辆。停车泊位共有67万个,其中包括经营性停车场有1200多处,共20.7万个经营性停车泊位。2019年、2020年,银川交警利用路侧,施划了16.7万个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加上一些小区内部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地上地下的停车泊位30万个。目前,停车泊位与车辆保有量双方之间供需矛盾依然很大。

为有效缓解停车难和停车贵问题,弥补市区停车供给短板,改善交通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合理停车需求,交通警察分局对银川市存在停车矛盾较大的区域进行了实地调研,根据不同道路等级、交通状况,深挖路内停车资源,在保证白天道路通行功能的基础上,夜间在道路一侧或两侧设置限时免费停车泊位,允许车辆停放,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此次,银川市共在铁北巷、农资巷、通达街、金凤十五路、书院巷、康乐巷六条道路上施划约600个夜间限时免费停车泊位,不在限定时间内开走的车辆,交警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