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打造企業公共服務平台做好產業供需對接服務

2021年08月20日09:0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在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數字經濟展區,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和“互聯網+”、數字基礎設施等數字產業發展方面的新成果格外耀眼。

“認真做好企業的需求調研,從寧夏本地發展規劃,以及參展商、採購商實際需求出發,通過展會平台推動政企合作,促進企業間的合作交流,促進寧夏在數字經濟領域的‘引進來’與‘走出去’。”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展示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以線上為主”的舉辦方式吸引國內外龍頭及配套企業匯聚寧夏,積極引導企業線上參觀展會、參與線上活動。

為更好服務於企業,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還在展會上展示了精心打造的寧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集聚資源,強化產業供需對接,全方位為企業做好服務工作。

據介紹,寧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168平台,由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建設,以1個樞紐平台、五市和寧東6個市級綜合窗口平台、8大服務功能及1個產業供需對接中心組成,互聯互通,集聚政策,融資紓困,線上線下為企業精准提供“一站式”優質高效服務方案。目前,平台已注冊企業8500家,入駐優質服務機構1497家,年服務企業超過1萬家次,累計訪問量達860萬人次。已接入“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和“我的寧夏”App,企業一點登錄、全網貫通,實現企業少跑腿、數據多跑路。

為助力自治區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把重點特色產業優勢做足、做亮,寧夏168平台以數字化賦能,設置了產業供需對接中心:供給端結構優化,提升產業供給體系對需求變化的適配性,努力增加高品質產品和服務供給,通過政策信息、產品供需展示、數字化展廳、宣傳片、產業動態、雲洽談等方式全方位對外推廣全區重點產業、產品,多維度為需求企業和供應商提供在線互通、信息共享的對接渠道,實現“雲、網、廠”的數字化連接。需求端潛力釋放,借助互聯網生態和更多新技術、新手段,精准匹配,以產業需求引導供給創新,助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目前,已有1282家企業發布2214項產品供應信息和798項需求信息。供需精准對接,協同發力,推動重點產業走集群化發展之路,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撐。(記者 丁建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