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发出全区首张宁陕“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年07月08日08: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的杨女士在银川市民大厅拿到了经营主体为“西安霖晖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企业开办大礼包。当得知自己拿到的这份营业执照是全区首张宁夏陕西“跨省通办”营业执照时,杨女士欣喜不已,说:“跨省通办既帮我节省了费用,也节约了时间。”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发布后,银川市积极与全国其他城市对接,扩大跨省通办的覆盖面。自今年3月与山东省济南市达成携手协同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意向以来,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同全国56个城市签署了跨省通办协议。为推动“跨省通办”改革的落地见效,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异地办理商事主体登记为突破口,梳理了商事领域跨城通办高频事项,并设置“跨省通办”专窗,精准破解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时间长、成本高”的难题。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市将围绕“跨省登记”业务“同质化互通、注册信息共享、受理标准互通、审核结果互认”目标,细化沿黄河流域经济发展圈城市“跨省通办”业务联席服务机制,积极探索创新跨省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商事登记服务。(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