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151名学生包机赴闽复学

2020年06月03日07:54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日,固原六盘山机场,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151名学生经过安检、测温后,搭乘航班飞往福建。复学在即,为确保学生及时安全返校,学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包机护送学生前往总校复学。

学生马雪第一次出远门,她的父母早早来到原州分校送行。马雪家住原州区官厅镇水泉村,父亲因车祸致残,母亲患病。马雪兄妹三人,大哥因意外事故致残,二哥身患疾病。一家因病致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马雪初中毕业后,前往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学习电子技术,期望早日学有所成,为父母分忧解难。

按照学校课程安排,马雪在原州分校学习一年专业理论课后,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到福建总校学习技能课,并考级考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提前送马雪等学生到总校学习。2021年,马雪就能到飞毛腿集团带薪实习。实习期间,每个月工资最低4000元。三年学制期满,马雪可选择在飞毛腿集团上班或继续上学深造。

“马雪等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衣食住行等费用全部由飞毛腿集团承担,学生‘零费用’上学。”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校长方德榕说。原州分校于2018年建成,连续2年在固原招生217人,其中60%的学生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今年,原州分校继续扩大招生规模,计划招生500名,已预报名318人。

“孩子在飞毛腿技师学院上学,每年不仅节省1万元学费,还学到了本领。”原州区彭堡镇杨忠堡村赵志杰的孩子赵云飞是2018级学生,目前已在总校学习电子技术。

福建飞毛腿集团是我国500强企业,在全国共有36家子公司,以生产手机配件、电池等电子产品为主。2018年,经闽宁两地协商,在原州区开办分校,面向固原及周边地区招录产业技术工人,入校即签订就业协议,100%安排在飞毛腿集团就业。(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