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无人管理?网友留言后宁夏银川章子湖公园换“新颜”

梁宏鑫
2021年08月27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银川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章子湖公园无人管理,基础设施损坏有安全隐患无人维护,章子湖内绿化杂草丛生植物维护不到位等问题。

对此,银川市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回复:章子湖公园管理单位宁夏兴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对毁损木栈桥进行了维修,更换灯具36套,对园内、湖内杂草进行了清理。同时,禁止塔桥家园居民向湖内排放生活废水,并通过大新渠补水逐步改善水质。

网友留言截图。

“之前逛公园途经此处时总会掩鼻而过,后来听说政府对章子湖整体进行了治理。这次过来真的再没有闻到臭味,附近的湖水也明显变干净了。”8月25日,在章子湖公园游玩的市民田女士表示。

章子湖。人民网 梁宏鑫摄

市民在章子湖公园散步。人民网 梁宏鑫摄

针对章子湖公园基础设施维护、杂草等欠缺维护问题,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章子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设计范围为改造提升章子湖公园的东侧与北侧,改造提升面积375.36亩。在保证原有苗木利用与景观基础上,通过营造微地形,补树补花,增加亚乔、花灌木、地被。

据悉,在今年5月,兴庆区大新镇有关部门已对大新镇塔桥村附近生活污水排放口进行了封堵,生活污水不再外排章子湖。6月,塔桥民俗村污水管网工程建成,大新镇塔桥村生活污水已全部纳入市政管网集中处理。

章子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人民网 梁宏鑫摄

@宁夏网友,在城市建设方面,您还遇到了哪些问题和困难,对相关单位还有哪些建议和意见?欢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宁夏版块留言。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