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药监: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2021年08月27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力度,对区内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聚焦医用口罩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使用量大的产品开展重点检查,为我区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药监部门对区内在产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第二轮次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规范和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是否严把原材料供应商审核和供应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成品放行是否管控到位等,确保本地产医用口罩质量安全。

持续加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从经营使用环节入手,组织各市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再次对辖区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合法证明文件和合格证明文件是否齐全,是否经营使用过期淘汰的检测试剂;是否按照标签说明书进行冷链运输储存,并保证温度全程可追溯;使用的检测仪器资质是否齐全,是否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并保存相关记录,更换配件后是否进行检验合格后使用。

持续加大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用一次性使用注射器的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点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合法证明文件和合格证明文件是否齐全,是否使用过期淘汰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等。(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