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8月28日08: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贺信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在青海、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贺信,深刻总结了中阿传统友好,充分肯定了中阿合作成果,明确提出了互利共赢殷切期望,为深化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贺信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聚焦经贸合作,更好发挥中阿博览会作用,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贡献宁夏力量。要抓紧落实会议成果,系统梳理汇总,加强跟踪对接,推动合作协议、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全面总结经验,扎实做好后续工作,深化宣传推介,扩大品牌影响,完善长效机制,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相关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担当政治责任,扭住重点关键,深入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战略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谋划好、实施好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奠定坚实物质基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完善地方金融监管机制,依法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坚决守好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在抢抓重大机遇上出实招,用好国家跨周期调节、解决结构性矛盾等机遇,主动在思路、规划、项目上对接;在把握政策导向上下实功,顺应国家政策走向,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解决民生问题、防范风险隐患;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求实效,对标中央要求,扎实抓好能耗“双控”、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制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永清,党组成员赖蛟、刘可为、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房全忠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 (记者 周一青)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