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六盘山山花节启动 固原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

2020年04月03日16:1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宁夏六盘山山花盛开。固原市委宣传部 供图

人民网固原4月3日电(吴隆重)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固原市彭阳县50万亩山花竞相吐蕊次第开放,粉嫩的花瓣在春日的辉映下,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第十六届宁夏固原六盘山山花节暨“梯田花海·魅力彭阳”网络山花节3日开幕,正式开启今年固原旅游“春赏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的序幕。

网络启动仪式上,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孟卫东,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王光华、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喜晓林、彭阳县副县长赫丽娟分别为六盘山山花节进行“网络代言”,真诚欢迎全国游客到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创的宁夏固原,感受丝路固原的秀美山川和神奇魅力。

本届网络山花节为期5天,将持续到4月7日。山花节期间,固原市四县一区还将陆续举办原州区牡丹梯田花儿节、西吉县火石寨丁香花节、泾源县百花乡村旅游节等活动,以花为媒招徕游客。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此次活动运用“互联网+旅游”,一改传统举办模式,不仅将启动仪式搬上了网络,同时利用抖音平台每天14:00-16:00起进行约120分钟的手机直播,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短期节事变成长期“节市”,开展网上直播观花海、网络达人浪花海、文化旅游产品网上陈展、彭阳名小吃、名特产网店销售、网红互动网络推介五项活动,让全国游客在“云端”看得见山花、购得着特产,进一步激发了文化旅游消费潜能。

据了解,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固原市文化旅游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截至4月3日,固原市已开放11家景区,包括六盘山长征景区、须弥山景区、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火石寨等4家重量级景区,同时开放35家星级农家乐。日前,固原市政府发布《固原市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确保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安全。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