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羴源羊肉網上吆喝賣出好價錢

記者 張瑛 張唯

2021年06月15日08:24  來源:寧夏日報
 

“寧夏灘羊飼養環境優越,肉質嫩滑、鮮而不膻,脂肪分布均勻,有豐富的營養元素。”

“朋友們拿回去可以剁成小塊燉著吃、烤著吃,口感絕對沒得說!”

近日,在寧夏寧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直播間,幾名主播輪番上陣推介寧夏灘羊肉,網友們紛紛下單。

該公司負責人紀成軍告訴記者,2017年他開始在網店銷售牛羊肉,2020年發現直播帶貨可以拉近與市場的距離,遂於當年6月嘗試直播帶貨。

“我們直播間平均每天訪客10萬人次左右,銷售額3萬元至4萬元,周末能達9萬元,上周的銷售額為29.48萬元,產品主要銷往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紀成軍說,以前公司線上線下銷售額各佔一半,今年計劃通過網絡直播完成70%的銷量。今年截至目前,公司銷售額達3000萬元,其中線上佔一半。

“室外溫度即使在36攝氏度,棚內的溫度也在27攝氏度左右,對羊來說非常舒適。”紀成軍指著羊棚內石柱上的溫度計說,牧場的恆溫養殖大棚冬暖夏涼。冬天,即使室外溫度在零下十幾攝氏度,棚內溫度也不會低於5攝氏度。夏天,即使棚外溫度超過30攝氏度,棚內也隻有20多攝氏度。

除了這舒適的“公寓”,該公司的灘羊在飲食上也非常講究。紀成軍指著食槽中的草料告訴記者,在TMR全混合飼料精准飼喂的基礎上,公司又在草料中添加了枸杞和長棗:“我們將破損無法正常銷售的枸杞和長棗添加到食料中,喂養出的羊肉口味更棒,膻味小,奶香味更濃。”

為提高灘羊的附加值,寧夏寧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建起分割車間,開發出了適合中餐飲食習慣和灘羊肉品質特性的精細化分割工藝和產品。“一隻羊可分為8個系列,112個單品進行銷售。最高的單品,每公斤能賣到176元,最便宜的骨頭每公斤也有20元。以前一隻羊可賣1300元,精分后,除去運費、平台扣點費和人工工資,能賣1500元。”紀成軍說。

企業發展的同時,紀成軍並沒有忘了周圍的鄉親。靈武市杜木橋鄉海子村村民楊瑞平與寧夏寧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簽訂了養殖訂單,楊瑞平按照寧羴源的要求和標准養殖,寧羴源則為其提供技術、資金幫助,並以高於市場價5%的價格收購其育成羊。目前,楊瑞平的羊隻存欄量已從800隻發展到1600隻,年出欄量5000隻,利潤100萬左右。

“我的目標是通過整合資源,帶動更多的農民,將我們的農產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紀成軍說,他正計劃建立眾創中心,通過培訓培育一批網紅,建立10個以上的直播間,銷售寧夏特產,力爭明年年底銷售額突破1億元,“未來3年,我們的養殖基地年存欄量將達到3萬隻至5萬隻,2025年存欄達10萬隻。屆時,養殖基地全程高標准、自動化,撒料、消毒都不需要人,全部由機器人來完成。”

“我們的願望是,讓寧夏灘羊肉走進千家萬戶。”紀成軍說。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