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第三屆寧夏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路演決賽在銀川圓滿結束

2021年08月21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1日電(趙茉鈺)8月21日上午,作為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博覽會2021網上絲綢之路大會主要內容之一的”智創未來”第三屆寧夏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路演決賽在銀川圓滿結束。路演決賽評選出了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分別獎勵10萬元、5萬元、3萬元。

大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大賽自6月8日啟動以來,吸引了寧夏、江蘇、上海、河南等10個省區市,共269項作品參賽。大賽分為應用賽和創意賽,應用賽主要面向開發企業,創意賽主要面向在校大學生。大賽通過線上初賽評選,共有33個項目進入路演環節。8月17日通過路演初賽評選出前16強,其中前6強進入了路演決賽。大賽作品主要面向工業設計、制造、管理等環節,涉及化工、裝備、電子、節能能耗、等領域,有效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技術,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工業軟件。經過三屆大賽積累及自治區工業APP補貼券持續激勵,作品質量顯著提高,應用場景更加豐富,為寧夏工業智能化改造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終寧夏宏宇智創科技有限公司的宏宇雲工業數據採集系統榮獲一等獎。寧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的能耗監測與碳排放管理APP、語禎物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基於5G+物聯網的產業互聯網平台分別榮獲二等獎。共享智能裝備有限公司的鑄造執行系統(MES)、寧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業供水管網漏損控制系統APP、中節能國機聯合電力(寧夏)有限公司的數字化綜合能源管控平台分別榮獲三等獎。

據悉,本次大賽是為了貫徹落實《關於印發自治區九大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打造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工業APP,推動互聯網應用生態繁榮,促進大數據與軟件產業發展,推動電子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賽由寧夏回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共同主辦。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