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农特产品进入全国餐饮“菜单”

2021年07月22日08: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第四届丝路美食节意向性采购5.86亿元,宁夏多种农特产品进入全国餐饮“菜单”。作为本次美食节的线上活动之一,中国饭店及餐饮业食安供应链服务平台——“银杏链”平台陆续上线宁夏特色产品和美食。

让宁夏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的途径之一,是让餐饮行业选择宁夏食材。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说,今年5月起,中国饭店协会的活动均使用宁夏葡萄酒,未来将作为主推产品打上“中国饭店协会推荐”的字样。

“依托‘国字号’的协会资源优势,邀请专业会员企业走进宁夏,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宁夏食材的品质,同时全国烹饪技艺领域的顶级人才,针对宁夏枸杞、滩羊等特色农副产品进行菜品创新和美食开发,也进一步打通优质农副产品到全国百姓餐桌的通道,推动宁夏特色产品和更多的‘原字号’‘老字号’‘宁字号’农产品走出宁夏、走向全国。”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期间,中国饭店协会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6000万元葡萄酒采购合同;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投资连锁委员会与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长和翡翠酒庄、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意向采购宁夏食材1.4亿元;汉爵集团、旺顺阁集团、北京世纪京华天天渔港饮食娱乐有限责任公司、莫干山大酒店、湘悦天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餐饮企业意向采购宁夏食材3.86亿元。

如果说进入企业只是宁夏特产以“点”的方式推送,将宁夏食材送上供应链平台便是一次“链”式循环的尝试。7月21日,打开“银杏链”微信小程序,枸杞、滩羊、葡萄酒、黄花菜等宁夏食材都已上线。据介绍,“银杏链”平台由中国饭店协会联合新大陆上线运营,面向供、采企业,推广地标美食,促进饭店餐饮业的产业对接,并帮助企业实现产品数字化溯源认证,保障食品安全。

目前,宁夏银杏链注册供应商30家,含枸杞供应商,红酒供应商,滩羊供应商等,其中20家供应商已发布产品至银杏链,总计发布产品140个,有24种产品已完成溯源认证。(记者 李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