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寧攜手 “紅德牛”給紅寺堡帶來億元大單

2021年05月08日08:19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紅德牛”給紅寺堡帶來億元大單

5月5日上午,一輛滿載肉牛的大貨車從吳忠市紅寺堡區紅寺堡鎮弘德村中煙“飛地”肉牛養殖園駛出,沿著福銀高速公路向2000多公裡外的福建省德化縣快速進發,販運“紅德牛”。

“‘紅德牛’寓意紅寺堡與德化兩地的合作,也和‘弘德’諧音,契合肉牛產地弘德村。”在德化縣挂職的紅寺堡區干部馬金鑫說,今年4月中旬以來,中煙“飛地”肉牛養殖園向德化縣出售“紅德牛”4單,共計146頭,價值386萬元。

在德化縣挂職期間,馬金鑫調查發現當地有30萬常住人口、2000余家城鎮餐飲店,牛肉消費需求旺盛,但本地卻不出產肉牛,隻能從外地購進牛肉,但牛肉質量欠佳。與此同時,紅寺堡區優質肉牛缺乏穩定的大宗買家,隻能被零零散散收購,還常被牛販子聯手壓價。

於是,馬金鑫便當起了紅德兩地產業聯姻的“紅娘”,順利促成后,優先從中煙“飛地”肉牛養殖園區進牛。

該園區養殖高峰時存欄3700頭,為紅寺堡區規模最大的肉牛養殖場,今年二期項目投用后可一次性存欄7000頭。此外,還由弘德村、柳泉村等肉牛養殖大村補充牛源,確保“紅德牛”穩定供應。

“紅德牛肉”投放德化縣市場20天來,因營養美味,供不應求。德化縣牛肉經銷商葉振瑞表示,除了本地市場,德化縣的牛肉銷售渠道還能輻射到三明市、永春縣、尤溪縣、大田縣等鄰近縣市,“紅德牛肉”銷售潛力巨大。

中煙“飛地”肉牛養殖園區理事長任軍告訴記者,紅德兩地達成穩定供貨關系后,每天供應“紅德牛”15頭左右,年銷售額過億元。在中煙“飛地”肉牛養殖園區,有520戶當地村民入股,預計今年年底戶均分紅三四萬元,比去年翻一番。(記者 杜曉星)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