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还在后头

记者 杜晓星

2021年04月22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8日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记者在村民刘克瑞自家小院新开的木制茶社看到,西墙挂着一条“好日子还在后头”的书法横幅。

刘克瑞夫妇养牛之余经营茶社,儿子在村集体养殖基地开车,儿媳妇在村党史教育基地当解说员,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茶社开在小院南侧,每天都有游客来此品享八宝茶的香甜和生活的甜蜜。此外,茶社还帮村集体代卖醋、黄花菜、牛肉等特产。

当天,弘德村外的“飞地”肉牛养殖园区,蓝色牛棚与棚下金黄色的西门塔尔肉牛相映成景。

去年5月,刘克瑞出资7万元,入股“飞地”肉牛养殖园区,获得“飞牛”4头。

在这家存栏3700多头牛的养殖园区,共有520户村民入股。园区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入股村民不用操心出力,每年只需坐等分红。

今年1月31日,“飞地”肉牛养殖园区为15家入股合作社分红700多万元,并将这部分红利作为滚动发展资金。

弘德村党支部书记任军介绍,“飞地”肉牛养殖园区二期项目正“虚位以待”。“进一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要一两万元!仅靠园区通过自身盈利扩大养殖规模,远远不够。”任军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弘德村把产业提质增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关键鼎力推进。目前,“飞地”肉牛养殖园区正在洽谈一笔8000万元的贷款,用于购买基础母牛。任军告诉记者,贷款最快5月份到位。届时,园区养殖规模将达7000多头牛,存栏数量翻一番,“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甜蜜。”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