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固原包機運送務工人員赴閩

2020年03月03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銀川3月2日電 (記者劉峰)日前,寧夏固原市原州區、西吉縣的142名務工人員在固原六盤山機場,乘坐MF8774次航班直達福建福州,開始了今年的務工之路。據悉,這是固原市首次包機送務工人員外出務工。“往年都是自己找工作,路途花銷自掏腰包。今年政府為了保障安全,包下飛機一站式把我們送到工廠。”來自原州區三營鎮三營村的馬國玲說。

  面對疫情防控的考驗,固原全市各級人社、就業創業部門、駐外勞務管理服務機構和勞務經紀人、勞務中介機構,加強與福建省人社、就業部門和企業對接,及時收集發布用工信息,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招聘、包車包機“點對點”輸出、強化閩寧勞務協作、積極推動市內企業復工復產等措施,確保就業穩定。

  據介紹,固原市為每一名務工人員購買保險,做到人手有健康証、全程佩戴口罩、人手有一份健康防護手冊,抵達企業后還將建立健康檔案,確保務工人員“出家門、上車門、下車門、進廠門”,安全到崗務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3日 13 版)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