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無人管理?網友留言后寧夏銀川章子湖公園換“新顏”

梁宏鑫
2021年08月27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名銀川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章子湖公園無人管理,基礎設施損壞有安全隱患無人維護,章子湖內綠化雜草叢生植物維護不到位等問題。

對此,銀川市興慶區自然資源局回復:章子湖公園管理單位寧夏興辰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已對毀損木棧橋進行了維修,更換燈具36套,對園內、湖內雜草進行了清理。同時,禁止塔橋家園居民向湖內排放生活廢水,並通過大新渠補水逐步改善水質。

網友留言截圖。

“之前逛公園途經此處時總會掩鼻而過,后來聽說政府對章子湖整體進行了治理。這次過來真的再沒有聞到臭味,附近的湖水也明顯變干淨了。”8月25日,在章子湖公園游玩的市民田女士表示。

章子湖。人民網 梁宏鑫攝

市民在章子湖公園散步。人民網 梁宏鑫攝

針對章子湖公園基礎設施維護、雜草等欠缺維護問題,興慶區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章子湖公園改造提升工程,項目設計范圍為改造提升章子湖公園的東側與北側,改造提升面積375.36畝。在保証原有苗木利用與景觀基礎上,通過營造微地形,補樹補花,增加亞喬、花灌木、地被。

據悉,在今年5月,興慶區大新鎮有關部門已對大新鎮塔橋村附近生活污水排放口進行了封堵,生活污水不再外排章子湖。6月,塔橋民俗村污水管網工程建成,大新鎮塔橋村生活污水已全部納入市政管網集中處理。

章子湖公園改造提升工程項目。人民網 梁宏鑫攝

@寧夏網友,在城市建設方面,您還遇到了哪些問題和困難,對相關單位還有哪些建議和意見?歡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寧夏版塊留言。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