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藥監:保障防疫用醫療器械質量安全

2021年08月27日08:4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障防疫用醫療器械質量安全

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持續加大對防疫用醫療器械監督檢查力度,對區內醫用口罩生產企業、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進行全覆蓋檢查,聚焦醫用口罩和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等使用量大的產品開展重點檢查,為我區防疫用醫療器械質量安全保駕護航。

藥監部門對區內在產的醫用口罩生產企業進行第二輪次全覆蓋檢查,重點檢查企業是否按照規范和技術要求組織生產,是否嚴把原材料供應商審核和供應管理,生產管理、質量控制、成品放行是否管控到位等,確保本地產醫用口罩質量安全。

持續加大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經營使用環節的監督檢查力度。從經營使用環節入手,組織各市縣市場監管局集中力量,再次對轄區內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開展全覆蓋檢查。重點檢查經營企業和使用單位是否嚴格執行進貨查驗制度,合法証明文件和合格証明文件是否齊全,是否經營使用過期淘汰的檢測試劑﹔是否按照標簽說明書進行冷鏈運輸儲存,並保証溫度全程可追溯﹔使用的檢測儀器資質是否齊全,是否進行定期維護保養,並保存相關記錄,更換配件后是否進行檢驗合格后使用。

持續加大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用一次性使用注射器的監督檢查力度。組織各市縣市場監管局對疫苗接種點的一次性使用無菌注射器進行檢查。重點檢查是否嚴格執行進貨查驗制度,合法証明文件和合格証明文件是否齊全,是否使用過期淘汰的一次性使用無菌注射器等。(記者 智慧)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