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字号”特色农产品迎来八方客

2020年06月28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7日上午10时许,中宁县早康千亩有机枸杞基地内,第二茬枸杞开园采摘。

一眼望去,枸杞果实漫川红遍。茨农们手持草筐,来回穿梭在田间,将一颗颗枸杞顺势摘下。而在这其中,一些来自湖南、福建、深圳等地从事特色农产品营销的客商们,也加入到了采摘大军。

“最近,有很多宁夏的特色农产品在南方的网络平台上销售异常火爆,大家商议一定要到原产地看一看,深入挖掘一下这些具有宁夏地理标志性的特色农产品。”湖南“天地膳”网络销售平台CEO秦上欣喜说道。

思维一变,市场一片。以“直播+短视频+电商”形式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开启了从传统经济到网红经济的颠覆转变。近期,我区各市县也紧抓网红经济的热点,开启了“直播带货”的新模式,把各类原产地食材从田间地头搬到消费者面前。

6月16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委主要负责人亮相上海某直播间,与影视演员一起为红寺堡葡萄酒、黄花菜“带货”,开播半小时,销售额近200万元。6月18日,中宁县委主要负责人做客“6·18中宁枸杞鲜果直销节”直播间,推介道地品质中宁枸杞……此外,我区不少乡镇基层干部,都尝试以网络直播、线上秒杀、互动参与等方式,让特色农产品,纷纷在网上亮相,拉动销售的“流量”。

“宁夏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植的特色农产品品质高、功效好,加之产业基础、生产要素、品牌优势等方面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热捧。”秦上说,当下一些地理标志性的特色健康食品及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的药食同源初加工和深加工食品、各地时令果蔬等,早已成为消费者热捧的对象。而在宁夏,有着诸多的地理标志性特产,而且大多是药食同源健康产品,特别符合采购条件。“我们一定会将这些有地理标识的产品带回去,在我们的电商平台进行推广,通过快速建立宁夏特产供需链条,打通宁夏特产从园子到消费者盘子的‘最后一公里’。”

“红寺堡区所产葡萄酒果香浓郁、余味悠长,还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葡萄产区’和‘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称号,所产葡萄酒在国际国内大赛上获得各类奖项200余个。”湖南集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芳说,大家的下一站就是要尝尝当地主推的“红漠三号助农专款葡萄酒”。

不仅如此,经过网上调查,客商们还看准了宁夏的盐池滩羊、同心八宝茶、中卫硒砂瓜、泾源黄牛肉、宁夏菜心、叶盛贡米等特产。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