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7月15日宁夏将向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推广“宁夏的好东西”

2021年07月13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3日电 (阎梦婕)7月15日,以“从田间到舌尖·品味宁夏—山海情深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暨固原市冷凉蔬菜节将在固原市拉开帷幕。届时,人民网将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线上走进宁夏,了解宁夏资源禀赋和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六盘山腹地,感受冷凉气候和洁净的生产环境,品味优质的冷凉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品质,延续“山海情”足迹,深化东西部协作,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产销对接,推广“宁夏的好东西”,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扩大宁夏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中国高山高原优质夏秋蔬菜生产基地,推进蔬菜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宁夏不断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将枸杞、葡萄酒、奶牛、肉牛、滩羊等特色优势产业确定为“十四五”自治区9大重点产业。其中,蔬菜产业快速发展,规模化建设、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水平大幅提高,产品70%以上销往全国各地,越夏番茄、冷凉蔬菜品牌叫响,培育“宁夏菜心”“盐池黄花菜”“西吉西芹”“彭阳辣椒”“六盘山冷凉蔬菜”等一批瓜菜区域公用品牌。蔬菜产业已成为宁夏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