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露天长城博物馆徒步

2020“中国旅游日”暨“我要走”徒步活动在宁夏盐池启动

2020年05月19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9日(赵茉钰) 5月19日,2020“中国旅游日”暨“我要走”徒步活动在盐池县明长城遗址公园高平堡至安定堡段举行。活动现场吸引了300余名健身、徒步爱好者参与,徒步爱好者代表宣读了“保护长城 抗‘疫’健身行志愿行动倡议书”。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和指导群众在疫情期间合理、有序地通过徒步的方式参与健身,舒缓情绪,增强科学防护意识,有效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崭新的开始。同时,倡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

据了解,盐池县境内有隋、明长城4道250余公里,具有“中国露天长城博物馆”之称。史料记载,中国唯一以“长城”命名的关口即是明代修建于宁夏盐池县的“长城关”。近年来,盐池县抢抓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盐州古城5A级景区“双创”机遇,以良好生态为基础、地域文化为特色、人文环境为名片,深入挖掘“红老区、古长城、绿盐池”特色旅游资源,长城观光游、生态自驾游、航空体验游、乡村休闲游、红色教育游蓬勃发展,成功创建了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国家4A级景区,“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此外,得益于禀赋的长城资源,盐池县还把明长城保护和开发利用相结合,打造了集“休闲观光、户外运动、文化体验、星空露营”为一体的长城观光旅游带,并修建了宁夏长城博物馆,完善了相关基础设施配套,使得来盐池不仅要“看草原、品滩羊、低空游”,“游长城,领悟长城精神”也成为游客吸引前来打卡的新兴业态。

当晚,盐池县还将在安定堡旅游驿站,开展宁夏“长城星空”露营活动,组织50名露营达人在安定堡旅游驿站搭建帐篷,在高平堡栈道和观景台欣赏长城、草原、风电等夕阳美景。活动期间配套篝火晚会及美食、旅游商品展示展销等,丰富游客的多样化消费、体验需求。

(文中图片均为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