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第三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路演决赛在银川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2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1日电(赵茉钰)8月21日上午,作为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博览会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主要内容之一的”智创未来”第三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路演决赛在银川圆满结束。路演决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

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自6月8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宁夏、江苏、上海、河南等10个省区市,共269项作品参赛。大赛分为应用赛和创意赛,应用赛主要面向开发企业,创意赛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大赛通过线上初赛评选,共有33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8月17日通过路演初赛评选出前16强,其中前6强进入了路演决赛。大赛作品主要面向工业设计、制造、管理等环节,涉及化工、装备、电子、节能能耗、等领域,有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经过三届大赛积累及自治区工业APP补贴券持续激励,作品质量显著提高,应用场景更加丰富,为宁夏工业智能化改造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终宁夏宏宇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宏宇云工业数据采集系统荣获一等奖。宁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的能耗监测与碳排放管理APP、语祯物联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基于5G+物联网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分别荣获二等奖。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铸造执行系统(MES)、宁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系统APP、中节能国机联合电力(宁夏)有限公司的数字化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分别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印发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APP,推动互联网应用生态繁荣,促进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发展,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