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百年答卷·与‘宁’同行” 宁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25日启动

2021年08月26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6日电(赵茉钰) 25日,“百年答卷·与‘宁’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至11月底结束。该系列活动包含宣传推广宁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宁夏红色旅游指南》、组织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系列活动等六项内容。

据了解,宁夏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目前,宁夏现有红色景区景点12个,全区已公布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80处,可移动革命文物超过2500多件(套)。今年以来,宁夏遴选推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2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全区5市和22个县(区、市)的传统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展陈展馆、美丽乡村等一批展现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社会主义建设重大成就的研学点共128个。截至7月底,宁夏红色旅游景区研学游接待超过200万人次,同比增长56%。

附:“百年答卷·与‘宁’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六项具体活动内容

第一项:宣传推广宁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丰富完善和推广22条宁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针对不同红色景区景点的特色,策划和设计主题活动,提升游客体验感。

第二项:拍摄编辑制作《宁夏红色旅游指南》。面向全国通过线上电子版、线下纸质版的方式发放《宁夏红色旅游指南》,打造宁夏红色旅游网红打卡地、推出宁夏红色旅游系列短视频话题,进一步提高宁夏红色旅游知名度。

第三项:组织“心中的旗帜”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系列活动。以“心中的红旗”为主题,举办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遴选5名金牌讲解员、10名优秀讲解员、5名优秀志愿者讲解员予以表彰命名。选拔2名优秀红色讲解员代表宁夏参加文旅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遴选并组织5名优秀讲解员走进党政机关、院校、部队和企业进行巡回宣讲。

第四项:举办“发扬红色文化,共创美好生活”宁夏红色旅游创意产品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宁夏红色旅游创意产品,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出获奖作品。举办宁夏红色创意产品线上成果展。

第五项:开展“重走长征路”宁夏红色之旅采风踩线活动。针对遴选推出的22条宁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组织邀请全国各地旅游爱好者、自媒体达人、专业媒体人走进宁夏、探访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红色之路。

第六项:举办“百年答卷·与‘宁’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展示和总结表彰活动。通过召开发布会将活动全程的数据、各项系列活动的成果集中发布、呈现。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