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宁夏坚持实绩导向、注重一线推选战“疫”模范

2020年05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1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党委办公厅主任白华介绍,在“我身边的战‘疫’模范”组织推选活动过程中,坚持把实绩导向贯穿推选活动始终。

白华表示,推举工作紧紧围绕服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在落实自治区提出的“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落实“四个决不”“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等防控措施,以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等工作部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和推选出来。同时,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先进事迹作为主要衡量标准,不提前设定具体名额,坚持少而精原则,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确保推选对象具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

同时,坚持把注重一线贯穿推选活动始终。从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保障最前沿发掘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把推选对象划分为一线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物资保障者、设施建设者、组织领导者、社会贡献者6个类别,要求不限行业、不限职业、不限身份、不限年龄,注重面向一线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公安民警、村(社区)干部群众,尽量控制领导干部比例。广泛发布公告、设立推选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把身边的战“疫”模范推出来。

下一步,将在前期推选的基础上,根据党中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求,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扎实做好考察筛选和表彰奖励等工作,研究确定表彰形式和规模,同步做好宣传报道,确保最终表彰对象经得起检验,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能够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