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文旅厅: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措施

2021年08月16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6日电(赵茉钰)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宁夏文旅厅供图

会议首先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由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近期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成员单位汇报行业内分管领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厅党组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前期督导暗访情况,分析研判下步重点防控举措,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防控意见和要求,并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实起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持续落实厅领导包片督导、明察暗访等工作机制,由厅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和执法人员分组分组深入各地市,对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单位)贯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各级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针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苗头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并建立台账、形成清单,限期整改、挂单销号。对思想松懈、措施不严、落实不力的部门、企业(单位)将进行通报和曝光,并进行回头看。

同时,要强化制度落实。厅机关坚持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厅领导、机关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加强对应急处置预案方案的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从常态防控转向应急处置,做到快速相应、快速处置、快速管控。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18时前收集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实时掌握行业最新动态,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信息。

此外,要严格管控措施。对标对表疫情防控新的对策和要求,坚持动态调整和完善防控措施,提高防控工作的警惕性、科学性和精准性。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场所,要不折不扣落实强化防控措施,特别是要确保游客实名登记、可追溯。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单位)要加强本领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控会议活动,坚决做到“三个减少”;加强对干部职工培训和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把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压实到具体岗位、具体环节、具体人员,扣紧责任链,种好责任田,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