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大数据:截至3月10日,宁夏复工指数达64.83%

2020年03月18日11:1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8日电(赵茉钰) 百度地图大数据持续跟进复工指数,据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复工指数达64.83%,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除外)中排名第18名。据悉,百度地图近日统计了全国31省区市的复工指数(复工指数=初七以后百度地图统计到的累积活跃工作人口/百度地图统计到的2019年12月当地基准活跃工作人口)。

随着宁夏支持引导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作用显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恢复生产。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截至3月12日,已有569家企业复工生产,复工率达到98%,在岗员工超过3.88万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9家,复工率100%,产能复产率90%。

据了解,宁夏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从不同方面引导全区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比如,要求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制定好卫生防护预案和具体的操作指南,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责任到车间、到班组、到个人。同时,为了支持企业“云”复工,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免费提供通讯交流、视频会议等54款服务产品,支持工业企业通过互联网,应用远程协同、线上供需、跨地合作等云服务产品做好复工复产。在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宁表示,自治区发改委将会同各地各部门,抓紧项目开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3月底前开复工率达到80%以上,其余重点项目力争在上半年开工建设。 

从百度地图统计数据来看,自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布后,各地复工出现明显上涨,各省区市排名情况也发生了变化。截至3月10日,除湖北外,全国30省区市的通勤情况均超过50% 。排名前10的省份依次为:青海、西藏、甘肃、云南、吉林、辽宁、贵州、内蒙古、广西、福建。其中,青海成为工作人口活跃度最高的省份。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