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原州区:复产复工企业达3000余家 为企业免费发放消毒原液

2020年03月17日17:1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固原3月17日电(吴隆重)记者获悉,固原市原州区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企业复产复工进行周密部署,复工复产企业增至3044家,复工复产率达73%。

在刚复工的原州区三营镇明财酱醋厂,车间负责人马德芳在登记处把门,对前来购买酱油醋的顾客,一一测体温、登记后才让进厂。厂区每天都进行消毒、清洁,员工分时段上班,每个人测温、消毒后才允许进入车间。

已经上班多日的原州区官厅镇官厅村巾帼扶贫车间,防控措施也很严格,外来人一律禁止入内,员工测温进场后,不能摘口罩,必须尽量少说话。原州区扶贫办定期给厂里送来消毒液和口罩,协助处理原料、产品运输通行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原州区复工复产企业使用的消毒液都由原州区政府免费发放,已经累计发放消毒原液7吨,指挥部还为辖区企业办理通行证,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降成本、减消耗。

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原州区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配送车辆的正常通行,继续为企业免费提供消毒原液,保证企业消毒物资充足,坚决堵住疫情输入。

据了解,日前,原州区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周密的部署。原州区共有各类企业4191家,员工72650人,目前复工在岗53770人,累计隔离336人。有关部门为辖区企业办理通行证128个,发放消毒原液7吨,为春耕物资、重点防疫、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申报融资需求7200万元,“一企一策”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