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将出现较大范围降雨

2021年07月25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降雨

7月24日,记者从宁夏气象台获悉,预计7月25日白天开始到26日,我区将有一次全区性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固原市、吴忠市东南部以及中卫市南部降水量可达10到20毫米,固原市东南部可达3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普遍在10毫米以下。27日,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银川市大部和吴忠市北部则有35℃以上高温天气。此外,25日白天,贺兰山沿山、银川市东南部、吴忠中卫两市及固原市北部,预计将有4到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将达7到8级。

据气象部门分析,此次降雨,中部干旱带大部地区降水量预计在10毫米左右,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表层土壤水分,但无法明显缓解旱情,仍需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做好抗旱工作;南部山区大部地区降水量预计在10到20毫米,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彭阳县东南部、原州区西北部、隆德县西部及西吉县大部的旱情。

气象部门提示,近期宁夏多局地对流天气,特别是固原市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预计降水量可达30毫米以上,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 (记者 鲁延宏)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