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督導組下沉督導銀川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2021年04月25日08:19  來源:寧夏日報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4月21日至24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四督導組分成4個小組,深入銀川市金鳳區人民檢察院、金鳳區公安分局長城中路派出所、興慶區人民法院等政法單位,通過暗訪窗口部門、調閱案卷資料、發放調查問卷、開展個別談話、聽取工作匯報等方式,全面了解銀川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情況。

24日上午,中央第四督導組下沉銀川市督導反饋會召開。中央第四督導組組長、十三屆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車俊出席反饋會並講話,中央第四督導組副組長、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委員樊緒銀主持反饋會。

車俊肯定了銀川市前一階段教育整頓取得的成績,同時指出了存在的突出問題。他強調,要全面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扛起首府城市擔當,在政法隊伍與不正之風間樹起一道牢不可破的“賀蘭山”,在立根鑄魂、激濁揚清、刮骨療毒中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走在前列。要時刻筑牢絕對忠誠這個第一標准,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樹立首位意識。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政法隊伍忠誠干淨擔當。要緊抓查糾整改這個第一要務,堅決做到以壯士斷腕的勇氣清除害群之馬、以刀刃向內的決心整治頑瘴痼疾、以寬嚴相濟的政策形成強烈震懾。要始終把人民擺在心中第一位置,堅持開門整頓、堅持一心向民,著力在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滿意度上樹立首善標准。

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這個第一責任,重點處理好“指導推動”和“主觀能動”“分批開展”和“批次聯動”“清除毒瘤”和“肯定主流”“關鍵少數”和“絕大多數”“做了”和“做好”這“五對關系”,確保在增強教育整頓實效上樹立首府形象,以干警清正、隊伍清廉、司法清明的新形象迎接建黨100周年。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雷東生出席反饋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銀川市委書記張柱作表態發言。中央第四督導組成員,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參加反饋會。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