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银川市幼儿园8月3日开始招生

2021年08月0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3日电 (阎梦婕)2021年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将于8月3日下午开始,届时,家长可以通过“如愿入学服务平台”查看招生公告。此外,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教育(体)局结合各地实际安排招生时间。

与往年不同,今年兴庆区首次以6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试点面向对应小区内的兴庆区户籍幼儿和小区购房户子女招生;金凤区经过前期对适龄幼儿的摸排,按照辖区内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布局情况,将辖区划分为16个片区,实行小片区内招生。

银川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在为幼儿选报幼儿园时请务必认真阅读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发布的招生公告,熟悉掌握招生政策,提前考虑家庭住址及周边幼儿园分布情况、学位数等,科学合理选报幼儿园。此外,银川市幼儿园拟定于9月1日开园,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适龄幼儿如期入园,倡导幼儿及家长近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非必要不聚集、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据悉,2019年以来,随着银川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基本完成,银川市基本达到“5080”指标,但受人口增长等因素影响,幼儿入园供需矛盾仍需在较长时间内逐步缓解。2021年,按照银川市学前教育资源总体情况,可为适龄幼儿提供:80%的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其中公办幼儿园学位50%)和20%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作为多样化选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