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第九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將於10月22日在銀川舉行

2020年10月16日16:5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0月16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舉行第九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博覽會組委會成員、自治區政府辦公廳一級巡視員薛剛介紹,經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決定,第九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將於2020年10月22日至23日在銀川舉辦。

薛剛介紹,寧夏釀酒葡萄種植面積達到49.2萬畝,是全國最大的釀酒葡萄集中連片種植區,也是中國最大的酒庄酒產區﹔年產葡萄酒1.3億瓶,出口20多個國家和地區,綜合產值達到了261億元﹔先后有上千款葡萄酒在國際葡萄酒大賽中榮獲大獎,得到了廣泛贊譽。葡萄酒產業已經成為寧夏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擴大對外開放、促進農民增收致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產業。

本屆博覽會以“薈聚葡萄酒之都·共圓紫色夢想”為主題,由農業農村部、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將邀請國家相關部委,國際、國內有關葡萄酒組織、協會、高校、企業、專家、經銷商等各界人士500余人參加,共襄盛舉、共話發展、共謀合作。本次博覽會共有5項主要活動及兩項配套活動,博覽會開幕式、中法葡萄酒論壇、世界葡萄酒旅游論壇暨“世界十大最具潛力葡萄酒旅游產區”評選活動、葡萄酒產業投資暨訂貨會、葡萄酒品牌盛典。兩項配套活動在博覽會期間開展,一是葡萄酒展銷暨評選活動,二是賀蘭山東麓酒庄觀摩體驗活動。

目前,本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各項准備工作進展有序。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