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直民政系統和社會組織共同抗擊新冠疫情

2020年03月01日07:29  來源:寧夏新聞網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疫情阻擊戰即將進入總攻階段,按照固原市委政府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動員全體干部職工和全市社會組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民政系統全體干部職工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企業和社會組織)積極奉獻愛心,伸出援手,捐贈善款,同心同向,助力早日打贏這場阻擊戰!

mmexport1582982392282.jpg

  當公共場所需要保潔消毒的時候,固原市藍天救援隊和固原市益家義工社一馬當先,自購噴霧消毒工具進行對小區、工作場所、車輛等全面消毒,他們還和固原市寧南愛心公益社等社會組織籌集口罩八千多個、消毒液200多桶,會同固原市微笑公益社自籌的1萬多元物資分別送到一線執勤點。

  當社區需要服務支持的時候,一些社會組織立即跟進,進行心理疏導、壓力緩解等支持性服務。寧南愛心公益社還為一線執勤點送去了價值3萬多元的水果,固原市公益愛民服務中心、固原市社會組織擁軍協會分別為執勤點送愛心物資1000多元,他們還組織40多名志願者為執勤點的200多名工作人員免費理發,尤其是固原市浙江企業家協會林萬豐號召浙江企業家捐款6萬多元採購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方便面、牛奶餅干等發放給相關社區執勤點。

mmexport1582982395869.jpg

  當社區需要宣傳和排查的時候,他們也主動作為,針對原州區老舊小區較多,住戶大多是外來務工租住人員、留守老人和獨居老人,這些人員最大的難題就是流動性大,預留信息不實或是漏登,疫情發生以來,是否回到現小區也無從查起,來自益家義工社、固原寧南愛心公益社、固原市成功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等社會組織的30多名志願者抵達原州區各相關小區,協助社區工作人員對1200多戶進行挨家挨戶登記排查。

mmexport1582982389278.jpg

  當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需要資金慰問的時候,寧夏恆志信建設工程造價咨詢有限公司捐款2萬元,愛心人士鄭賢龍捐款1萬元,固原市九通醫養中心捐款5000元,固原市盲人按摩協會捐款3630元,固原市成功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捐款1300元,市直民政系統干部職工在馬曉華局長的帶動下捐款1.4萬元主要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眾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干部群眾家屬等。

  萬眾一心戰疫情,同舟共濟渡難關。在市民政局黨組的指導下,廣大社會組織和愛心人士正以自己的擔當作為,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丁煒勇 、許杰)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