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义工联合会为5000户困难家庭送去100万元新春礼包

2022年01月0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5日电(赵茉钰)1月4日,六盘山脚下的原州区张易镇盐泥村寒风凛冽,但村委大院内却热闹非凡。 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的“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在该村举行,盐泥村11名“留守儿童”和50户困难家庭收到“温暖包”和“雷锋饺子”新春大礼包。

困难家庭收到“温暖包”和“雷锋饺子”新春大礼包。祁学斌摄

2022年的“雷锋饺子计划”启动仪式在全区五个村同时启动。自启动仪式后到春节前夕,宁夏各地义工志愿者将在一个月内对5000余户残疾人、两癌妇女、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和道德模范、基层老党员、退役军人、最美义工志愿者等特殊群体进行入户慰问,送去价值100万元的“雷锋饺子”新春爱心礼包,让雷锋精神温暖千家万户。

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每年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截至2021年,“雷锋饺子计划”已连续实施10年。10年来,该项目累计支出带动公益善款共计1922.23万元,为宁夏56917户、235780人口的特殊群体送去春节慰问和精神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计44575人次,爱心车辆5687辆,累计服务时长近10万小时。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