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宁夏文艺事业发展成效凸显 2部剧目获全国奖项

2021年12月14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4日电(赵茉钰)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创作的音乐剧《花儿与号手》、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分别获得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最佳剧目奖和舞台美术奖。秦腔《狸猫换太子》入选中国秦腔艺术节,秦腔折子戏《安安送米》《摸包》入选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艺术精品创作成果颇丰。

据悉,2021年以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和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为着力点,持续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扎实抓好艺术精品创作,组织各文艺院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开展“六进”惠民演出活动近2400场,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支持宁夏优秀作品参加各类展演展示,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宣传宁夏崭新形象。引进知名戏曲剧目来宁交流演出,为广大观众提供了高品质的文化享受。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宁夏文旅厅供图

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宁夏文旅厅供图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