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项目将于2023年建成

2021年12月30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30日电(赵茉钰)30日,2021年宁夏药品监管领域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新闻发布会召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涛表示,今年8月宁夏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按照B级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项目,该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将于2023年2月份建成。

枸杞产业是宁夏九大产业、四个千亿经济增长目标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郭涛表示,在宁夏建设枸杞国检中心,将全面形成与我国枸杞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技术服务体系,有利于加快枸杞产业创新体系建设进程;有利于增强枸杞产品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强化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促经济发展。同时,国检中心定位是国内一流,国际标准,将在枸杞检验检测、科学研究、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此外,宁夏于今年7月发布了枸杞子(冻干工艺)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将其作为中药饮片炮制地方标准纳入《宁夏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此项工作的开展,对推动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