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首个!宁夏固原市泾源县被授予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1年12月29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9日电(赵茉钰)12月29日,中国气象局发布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经审核,全国共有56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其中,宁夏固原市泾源县榜上有名,成为宁夏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县。

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名单。宁夏文旅厅供图

据悉,泾源县位于六盘山东麓,是宁夏的南大门,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地理环境独特,景色秀美,水资源、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宁夏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森林水源涵养地。该县森林覆盖率达37.4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0万个以上,平均气温6.7℃,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300天。

泾源县的滑雪场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宁夏文旅厅供图

泾源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丰富自然资源,为当地旅游发展提供基础与动力。在冬季,泾源县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奇妙的冰雪世界,吸引各地游客纷纷选择到天然氧吧体验冰雪激情,品尝泾源蒸鸡、黄牛肉等特色美食。六盘山周沟滑雪场、泾源娅豪国际滑雪场等配套设施完善的综合性滑雪场,也迎来了滑雪热潮。而在夏季,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老龙潭、野荷谷等特色景区犹如一颗颗璀璨亮丽的“绿色明珠”镶嵌在泾源这座高原绿岛之上,是游客避暑的首选之地。

秋季的六盘山。宁夏文旅厅供图

近年来,泾源县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宁夏生态旅游县”等,并连续五年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