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向您推介

2021年06月10日08:55  来源:宁夏日报
 

6月7日,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之“美丽中国·神奇宁夏”推介活动在银川市举办。旅游推介剧《诗行宁夏》、主题展《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以及“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工作成果展”共同展示出宁夏壮美的自然风景和独特的风土人情,为我区借助国家平台展示宁夏精彩、讲好宁夏故事提供了难得机遇。

当前,宁夏正在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为形象定位,以“畅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为价值定位,着力构建“一核”,即:银川都市圈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区;“两带”,即:黄河文化旅游带和贺兰山文化旅游带;“三片区”,即沙湖片区、沙坡头片区和六盘山片区的空间发展格局,积极打响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六张牌”,重点抓好全域化提升、全产业发展、全业态融合、全季节体验、全流程服务、全媒体营销、全方位辐射和全社会参与。在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评选活动中,宁夏回族自治区晒文旅·晒优品·促消费,即:“两晒一促”大型文旅推介活动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营销案例”;“《星空朗读》走进宁夏”活动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银川市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夜游名城”。与此同时,黄河宿集、星星酒店等成为新晋网红IP,深受游客喜爱。

作为宁夏首府城市的银川历史悠久、底蕴厚重,1亿年前的灵武恐龙化石,上万年的水洞沟遗址、贺兰山岩画,1000年前的西夏陵,都赋予了这片土地神秘的色彩。镇北堡西部影城,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银川山川秀美、田园如画,东临九曲奔流的黄河,西依雄浑巍峨的贺兰山,黄河、湿地、草原、大漠集于一身,既有江南之秀,又有北方之雄,堪称中国“小盆景”。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银川农耕历史悠久,物产丰富,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屡获国际大奖。近年来,银川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日益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记者 徐佳敏 陈瑶)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