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签约引进4个农业优质项目

2021年08月20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0日电 (穆国虎)2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在宁夏悦海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共筛选签约合作项目36个,总金额20亿元。

签约现场。秦瑞杰摄

据了解,其中“中阿合作”“一带一路”框架下签署“走出去”农业合作项目4个;农业新技术、新装备引进及贸易促进“引进来”农业合作项目4个;围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签署农业投资贸易合作协议28个。

近年来,宁夏充分发挥农业资源独特优势,积极推进农业“走出去”和“引进来”,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业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农业对外合作从单一交流互访,发展到包括农业技术、装备展示、人员培训、农产品贸易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自2013年以来,中阿博览会连续举办了四届农业板块活动,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50多家商协会、500多家企业参加,在种植业、畜牧业、设施农业等领域签署投资、贸易及合作协议近50项。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