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检测助推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7日08:29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6日下午,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举办“科学检测助推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其间,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首次邀请葡萄酒企业质量管理及检验人员等走进食品检测实验室,结合国家标准和国家食品安全抽检计划项目设置方法及质控要点,详细讲解了葡萄酒检验检测的相关知识,并对近年来自治区出台的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进行宣介与解读。

据悉,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已获国家级资质认定及实验室认可的能力范围覆盖酒类、乳与乳制品和婴幼儿食品、调味品等25大类、75个产品及324个参数,涉及检测方法标准300余个,产品标准70余个。其中酒类已获实验室认可的能力范围覆盖白酒、葡萄酒等8个产品,包括乙醇浓度、总糖、总酸等50个参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以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为依托单位,积极申报筹建“国家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宁夏)”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枸杞和葡萄酒”重点实验室。届时,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将检验和科研并重,为宁夏葡萄酒生产企业提供科学准确的科技服务。(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