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金凤 幸福之城

2020年12月03日08:22  来源:宁夏日报
 

   金凤区!银川都市圈核心区。一小时生活圈辐射人口近500万。三馆两中心等标志性馆所矗立城区,政治人文底蕴得天独厚。

   银川玉带——典农河纵贯金凤区南北,近7万亩湖泊湿地如珠玉星罗棋布。六大商圈集群化发展,全面打响区域消费中心服务品牌。

   宜商、宜居、宜业、宜游。魅力金凤,幸福之城!

   大美金凤 生态之城

   “一河碧水穿城过,半城山色半城湖”,登上金凤区览山公园高处极目远眺,绿水九曲蜿蜒,碧湖清波荡漾,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秀美画卷徐徐铺展开来。

   历史上,黄河古河道在银川平原几经迁移,在金凤区境内留下了众多湖泊水系。直至今天,黄河母亲依旧滋养着金凤区这方热土。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更是令金凤区境内众多湖泊水系焕发出新的生机与光彩。

   宝湖与华雁湖相去咫尺,堪称金凤区湖泊水系景观的“双子座”。

   这里的美,宛若江南小家碧玉般的秀美恬静。驻足湖畔,放眼远眺,湖边绿意盎然,湖面清平如镜。健身步道如红色缎带与之相环绕,这里芳草萋萋、沙水相接,是最适合全家放松、孩子玩耍的好地方。离城市不远,却避开喧嚣,静静听湖观景,赏尽自然与城市完美融合的景观。

   水上公园,夜游银川的起点,如今已成为金凤区休闲游览最具人气的地方。盛夏时节,公园内的欢乐沙滩是孩子们的天堂。寒冷的冬季,摩托艇、狗拉雪橇、冰上碰碰车、冰上疯狂漂移车等娱乐项目又尽显冰雪运动的激情与乐趣。

   离开水上公园一路向北,便可领略阅海湖那波澜壮阔的塞上豪情。

   阅海湖,南依览山公园、北揽银川花博园入怀,向东与团结路景观轴相连,向西可远远眺望宁夏人民的“父亲山”——贺兰山。素有银川绿肺之称的阅海湖,每逢初春时节,数十万只各种鸟类便会成群结对到这里迁徙繁衍,蔚为壮观。阅海湖水域广阔,生态系统完善,是西部最大、原始湿地风貌保留最完整的城市湿地。无论是湖面泛舟抑或湖边漫步,既可坐看千顷蒲苇吐翠、万只水鸟飞鸣,又可体味亭台楼阁、烟雨朦胧的江南盛景……

   借一河春水,迎十里风光。魅力金凤,诗意栖居!

   展馆里 看世界

   每年寒暑假,研学游、亲子游都会迎来旺季。背上行囊,结伴去看看,已经成为许多孩子的假期标配。金凤区坐拥三馆两中心与银川文化园、银川剧院等多所大型文化建筑馆所,宛若银川市中心一个巨大的“文化客厅”。

   宁夏博物馆收藏各类文物4万件,仅国宝级文物就达159件,全方位展示了宁夏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灿烂文化。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创新引入了“文化+科技+乐园”模式,是宁夏首家数字体验城市文化乐园。宁夏科技馆作为体验科学的平台、展示科技的窗口,逐渐进入大众视野。宇宙探秘、夜观动物、观测星空,一个个炫酷的科技成果,让每个参观者都能够身临其境地领略科技的奇妙与魅力。不仅如此,银川大剧院、宁夏图书馆、宁夏地质博物馆、银川文化艺术馆等文化馆所,也是银川市知名的文化地标,如果您想要全面了解银川乃至宁夏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城市魅力、人文底蕴,位于金凤区的这些文化馆所是您来银川体验文化旅游的首选!

   夜游金凤 悦享生活

   阅读“幸福金凤”,最好的时间或许是夜晚。

   斑驳的青砖墙、老旧的窗阁……作为宁夏首家室内观光夜市,这里改变了传统夜市的脏乱差,延续着大家对于夜生活的独特情怀,精品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特色纪念品和小商品类陈列展售、宁夏浓缩特色美景等功能板块,送给每个行走在其中的食客一张独有的明信片。

   夜风轻抚,湖光摇曳,乘船夜游阅海湾,五光十色的酷炫灯光,随着旋律高低起伏绚丽的水幕投影;团结路景观轴灯光秀,都成为点亮金凤最“靓”的一道风景线,夜晚的灯火,不仅勾勒出夜金凤的旖旎风貌,还给八方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夜市环境和生活环境。

   金凤的夜经济,更加注重游客内心的体验。“夜金凤·悦生活”金凤特色夜经济活动,促进“金凤夜购”全民消费节,繁荣“金凤夜娱”文化体验,提升“金凤夜游”微度假主题观光游、打开“金凤夜宿”休闲品质生活方式。真正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金凤夜晚“活”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

<p>    <p  align=

<p>    <p  align=

<p>    <p  align=

<p>    <p  align=

<p>    <p  align=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