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农产品经销商走进宁夏 签下9亿元大单

2020年09月25日22:5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活动现场。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9月26日电(高嘉蔚)9月25日,以“绿色·品牌·创新·融合”为主题的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宁夏行第二季活动在银川市启动。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签约了包括硒砂瓜、葡萄酒以及冬奥会食材采购等1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9.5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直播带货、特色品鉴、互动访谈、产地采风、项目签约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宁夏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品位、文化内涵、实力活力,搭建便捷、通畅、高效的流通渠道,推动宁夏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市场。

宁夏是我国的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马铃薯之乡,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品质优良。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和流通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产销对接,创建了6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培育了9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了2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宁夏大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入选中欧互认产品清单,开辟了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国际的新通道。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向广大城乡居民的餐桌,让宁夏优质粮食、瓜果蔬菜等产业更“绿色”,葡萄酒、枸杞产业更“红火”,肉牛、奶牛产业更“牛劲”,滩羊产业更“洋气”,奋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篇章!”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说。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