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学者企业家共论宁夏发展新机遇

2020年06月28日08:07  来源:宁夏日报
 

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背景下宁夏如何把握机遇?黄河流域宁夏段怎样做好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宁夏能源产业高质量如何转型发展?6月27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背景下的宁夏机遇与作为研讨会在银川市举行,邀请宁夏5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现场“华山论剑”。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背景下的宁夏能源、枸杞、红酒等特色优势产业的机遇与作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路径等问题热烈研究讨论,200多位相关人士通过网络“云端”参与此次研讨,力求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果。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金融发展分论坛、产业与贸易发展分论坛三部分,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形成共识。今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西部大开发20年。20年来,在国家重点扶持和自身不懈努力下,宁夏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科技教育、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与会专家、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聆听到了很多真知灼见,提升了对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背景下宁夏作为的认识,进一步厘清了研究方向和发展思路。下一步,将把从此次研讨会中汲取到的有益之策应用到自己的研究和企业发展中,进一步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本次研讨会由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经济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宁夏报业传媒集团协办。(记者 张贺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