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五次见到总书记了”

2020年06月11日08:04  来源:宁夏日报
 

6月8日下午,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利通区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一如往常与志愿者们在暖心家园室里聊天交流心得。

这时习近平总书记从门外走进来,王兰花和志愿者们万分激动,急忙起身迎了上去……

习近平总书记同王兰花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

“王兰花热心小组从2005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贫困青少年,调解邻里纠纷,在热心公益和行善的路上越走越宽。”王兰花向总书记介绍。

“总书记,请您看看我们的活动资料。”说话间,王兰花翻开了第一张照片,这是王兰花热心小组去年举办邻里节的聚餐照片,第二张是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劝导居民不要扎堆聚集的照片,第三张是志愿者担任文明引导员,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照片。

王兰花讲得仔细,总书记听得认真。

“这是我第五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了,心里幸福得很。”王兰花难掩激动。

近些年,王兰花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进京接受表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集体合影。

在金花园社区广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说,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党和政府持续努力,有各族群众不懈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话语深深铭记在金花园社区群众的心里。

<p>    <p  align=

6月8日,王兰花(左二)与志愿者交流工作心得。 记者 蒲利宏 摄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