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清理22名不合格村干部

2020年06月05日07:38  来源:宁夏日报
 

   “按规定,酒后打架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是不符合村干部任职资格的,我们建议予以劝退。”6月1日,在贺兰县村、社区干部联审联席会上,贺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一名违法村干部的情况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应予以清理。

   “问题村、社区干部不处理,难以维护队伍的纯洁性,要实事求是地采取处理措施,才能让村、社区干部遵纪守法,心存敬畏。”贺兰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贺兰县每半年对全县470名干部开展一次“政治体检”,通过分类教育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村、社区干部。

   “给村干部划定红线,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列出负面清单,对村干部提出更严格的要求。”金贵镇银光村党支部书记马海萍坦言,该村一名村班子成员因酒驾被予以清理。

   贺兰县建立组织部门与纪委监委、政法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沟通机制以来,严格队伍建设,22名违纪违法、违反规定、作风不良的问题村干部被清理,提升了村社干部法律法规意识,净化了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记者 张晓慧)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