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专题宣讲报告

学好用好党史“教科书” 立足工作履职尽责

2021年04月09日08:45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赴贺兰县、红寺堡区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

4月6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郑彦卿在贺兰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郑彦卿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履行岗位职责,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贡献力量。会后,贺兰县组织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验学,进一步调动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4月6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田俊秀在红寺堡区作专题宣讲报告。田俊秀从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要求等3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的专题辅导课,既讲清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也讲清楚了学习党史的重点任务和方法措施,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辅导,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导,对红寺堡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成功经验和伟大成就,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报告会除面向在座党员干部现场宣讲外,还全程直播让该区更多党员干部实时学习。正在开展义务植树的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参与学习,将学党史和植树活动结合起来,“干着学,学着干,学干两不误”,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劳动中走深走实走心。(记者 张晓慧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