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记者从“跑两会”转变为“云跑会”

2020年05月23日07:51  来源:宁夏日报
 

经过前期紧张的测试与调整,5月22日,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当天,驻宁中央媒体及自治区主要媒体的数十名记者成为首批入驻者,集体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今年全国两会在新闻安排上作出了一些调整,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为适应这种变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决定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设立全国两会宁夏新闻中心。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借助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提供的互联网技术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智能传播服务平台系统优势,该新闻中心可使记者从传统的“跑两会”转变为“云跑会”。同时,将最大范围整合相关信息和资源,为中央驻宁媒体及自治区主要媒体提供两会信息服务及技术支持,充分发挥“两会窗口、融合战场”作用。 (记者 徐佳敏 李徽)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