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助企业出口转内销

2020年05月21日07:45  来源:宁夏日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经开区)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协调出口转内销,助力辖区外贸企业走出困境。

5月20日,记者走进臻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块块电子主板经流水线组装后,通过快速检测,送至成品仓库。疫情发生以来,海外订单急剧减少,臻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能下降五成以上。银川经开区得知企业困境,积极打通企业出口转内销的“堵点”,并协助成功办理了额温枪生产资质。“对接了本土及周边的几家电子产品生产厂家,经过考察后,顺利拿下主板供应商订单。一季度产值能达到2250万元,我们已经很欣慰了。”臻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勇说,目前企业也成功拿到测温枪的生产资质,正在进行量产前的筹备工作。

“我们有80%的订单为外贸订单,在意大利的6家门店全部关闭,每天损失的成本难以计算。”宁夏万泰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泰照明”)总经理胡建策表示,企业面临重重困难。为了减少企业损失,银川经开区与银川及周边县市多家下游企业和采购部门协调沟通,为企业提供合作机遇,帮助企业疏通发展血脉。“在银川经开区的帮助下,我们的国内业务订单不断增加,稳定了生产,减少了企业损失。”万泰照明总经理胡建策说。

“俯下身子做服务,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需,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助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银川经开区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72.9亿元,同比增长15.4%。(记者 赵磊)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