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税务局:5.88亿社保费减免惠及43万企业职工

2020年04月23日15:2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疫情的发生,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是一场考验。面对这场考验,企业在奋力图存,恢复发展,政府在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这其中,税务部门的各项税费减免及优惠政策,无疑给艰难中的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用企业的话说,这些措施“实实在在”,这些措施“雪中送炭”!

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宁夏最大的专业道路运输企业,疫情发生后,从1月27日到2月29日,全区的汽车站全部实施了封闭,所有车辆停止运营,这意味着,公司在这一时期没有营运收入。宁夏天豹集团董事长安鹏说:“封闭这一个月,企业的损失在1200万元, 从2月29号恢复运营以后,到现在企业这块的损失大约还在1000多万元。”作为天豹集团的负责人,董事长安鹏压力很大。

2月29日,尽管全区车辆恢复运营,但载客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恢复常态,需要时间,恢复运营收益,也需要时间,在企业艰难前行的这一时期,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利好“春风”,也让他们可以“喘口气”复工复产。

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丰登分局张涛算了一笔减税细账:截止到3月底,对天豹公司的社保费减免了近205万元,增值税减免69万元,后期对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近44万元 。

截止3月31日,银川市税务局共为1.66万户企业减免企业社保费5.88亿元,极大的缓解了当前因疫情而带来的实际困难。(杨虹 赵惠峰 )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宽容、贾茹)